close

每個人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任務要執行,
在接受任務時,應該要努力的去達成,
並對結果負責,這就是「負責任、盡本分」。

在現在這個階段,我的責任就是要做一個努力學習的小學生,
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。

在學習方面,我在上課的時候,有時會不專心,所以考試才考不好。
不過,我現在會專心上課,聽老師講解,考好成績給大家看。

在家裡,我會幫媽媽照顧弟弟,也會教他寫功課。
我還會幫爸爸看顧攤子,做一個會幫父母分憂解勞的好孩子。   ~by 育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回擷取了一些同學札記中所陳述的字句,與大家共勉共享!


負責任和盡本分是相輔相成的。
負了責任就是盡己本分;盡了本分就是負責任的表現。    ~by 晏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負責任就是要有責任感,盡本分就是要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。  ~by  容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半途而廢,不草草了事。   ~by  瀚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勇敢承擔後果。   ~by  豪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團體生活或工作中,就要遵守規定,不可以藉故逃避或不聞不問。  ~by  偉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871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